close

在英國雖然中國餐廳或中國外賣店到處都是,但想吃家鄉味呢就要自已動手做了,
小妮子我呢在出國前菜會煮的沒幾個,料怎麼配怎麼調味是一點idea也沒有,
不過現在在英國住久了,卻也練就了一身好手藝哦!!
**我的食譜也許沒什麼特色,也許是大家都知道的口味,如果是這樣的話也請大家多包含,做參考就好!!**

先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很簡單的炒香菇哦!!
材料:
Oyster mushroom(不記得中文是什麼了,反正是香菇就是了) 份量看個人
蒜 切碎 適量
塩 或 調味用的雞粉(看個人習慣的口味)
米酒 少許
香油 少許

做法:
非常簡單,就是用油用蒜去炒香菇,在香菇快煮好時加上一小瓶蓋的米酒翻炒一下,在最後快起鍋時加上一二滴香油再翻炒一下下就起鍋....這樣就好了!!
記住,米酒放一小瓶蓋就好了,要是你炒的份量多的話就自行斟酌的增加,還有香油滴幾滴就好了,因為放太多會蓋過香菇跟米酒的味道,....

你們一定會想這麼簡單的做法還要人教呀,
其實跟大家分享這道菜是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吃oyster mushroom這種香菇,而平時我在炒香菇時就只用蒜去炒再撒上一些雞粉調味而已,
但今天在煮飯時就突發奇想的想說試著加一點點米酒跟香油試試好了,
結果很意外的,那口味增加了不少,那香菇吸收了米酒的香味,吃起來特別的對味特別的好吃,
連我那老外老公都會說,今天炒的香菇特別香特別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