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老公的朋友剛搬了新家,在家裡開party
幸運的,我們是被邀請的對像
那天到他家,一進門我就被一股清新的香味給深深的吸引住
於是我四處的望了一下,呀...原來家裡的女主人在客廰的角落放了一盞精油燈
那種清新的感覺,讓我一下就把英國那種寒冷又潮濕的感覺給抛在腦後
同時也勾起了我特別想購買精油燈的慾望

在前幾天趁我老公放假,就讓他帶我到處去逛逛
逛了挺久,在shop裡終於讓我找到了精油燈


樣式很簡單沒什麼特色是吧,沒錯因為精油燈不是我要介紹的重點

Anyway,一個賣4鎊錢,也不貴,台幣250塊左右
因為挺便宜的,所以我就一手各抓一個囉...
一個放家裡客廳一個放廁所

買了精油燈,接下來就是要選精油囉
看了店裡那麼多種類的精油,看了都眼花,
不過這時呀,我倒是有新發現
相信大都很熟悉液態式的純精油吧
而我的新發現則是固態式的
(在國外可能很早就有這種產品了,只是我都沒有留意到而已,而且我聽說在台灣好像也沒見過這種產品哦)

   
(我選的是亞麻Linen跟玫瑰花香的Rose,一塊99,台幣大約60幾塊台幣左右,只是奇怪的是它並沒有很正式的英文名耶,只是很簡單的叫個Wax Melts而已,
在網路上找,一打wax melts會跑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因為wax主要也是做蠟蠋的原料...)

它含有一點蠟的成份,但以整來說它整塊都是精油成份
這跟在市面上賣的,那種有香味可以直接點來用的蠟燭是不一樣的哦!!!

它必需搭配精油燈使用(燭台式或插電式的都可以)
但用法跟液態式的精油不太一樣
相信大家都知道啦,液態式的是要在精油燈裡加水再滴上幾滴精油來使用

但這個是不需要加水使用的
只要把蠟塊放到精油燈上(包裝上的說明是把一整塊都放去,但我只放上1/4小塊味道就很香了),
點上火或打開電源開關
很快的這蠟塊就會開始熔化
此時香味自然的就會佈滿整個房間
還有,它不用一直點著哦,
點個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把火熄掉,香味還是會一直持續散發好幾個小時(當然,當它冷卻時就會再變回凝固)
還有同一個蠟塊可以重覆使用二到三次以上
等到你覺得不香時再加上一小塊一起溶化或是你想清洗掉再放上新的蠟塊也可以

最後呢,是它的清潔方式了
很簡單,只要等它稍為凝固,等蠋台冷卻下來
用牙籤或其它一些小工具在精油台的邊邊劃一圈(就是把蠟稍為刮一下)
之後用手慢慢的把蠟剝下來就可以了(這時的蠟很軟,所以會很容易就弄得下來)
容器呢,也很簡單
用温水,或熱水把容器沖一下
之後把水很快的倒掉
然後呢就用餐巾紙或布很快的把容器擦一下就可以了,一點都不會有沾蠟清除不掉的困擾
(以上的清潔方法,聽起來好像不像一般液態式精油的清潔方式那麼簡單,但實際上做起來真的很簡單)

主要我覺得它好用是,
第一,它不用時時去注意水乾了沒,不用時時要去加水
第二,它不用點很久,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可熄火,但香味還是持續的在散發
第三,它的香氣很快就能散發整個房間,但蠟揮發的很慢,一小塊蠟可以用好幾次,用量算也很省了
第四,它的清潔方法也不是很複雜也不是很麻煩呀,而且,喜歡的精油味道也可以想換就換,一點都不麻煩

我知道台灣可能買不到,但是有好東西就該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