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好菜分享了
這道菜是以前跟幾個中國女孩合住時學到的
食材很簡單,做法也非常的簡單

材料: 四季豆, 花椒粒-少許, 海塩-少許

(這就是我所謂的四季豆,正確叫什麼名字我就不太清楚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花椒跟海塩長什麼樣了吧,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

做法 :
1. 買來新鮮的豆子,,先把頭尾先切掉,之後再切成小段,
2. 用清水把豆子洗乾淨,後瀝乾水份(要瀝乾一點,這樣等會下熱鍋時才不會產生太大的油瀑)
3. 平底鍋燒熱加一~二匙的油,放入花椒粒少許,等聞到花椒的香味後再把豆子倒入鍋中
    (最好用平底鍋,因為要乾煸所以最好讓豆子能平攤在鍋中,這樣受熱會平均一點,還有因為油很熱,豆子表面又有水份,所以下鍋時要注意,不要燙到自己了)
4. 下鍋時最好讓豆子停留久一點不要去翻動它,等幾分鐘後再用鏟子翻動一下,讓豆子所有表面變成有點焦黑及乾乾皺皺的樣子即可(如下圖)


5. 最後在起鍋前,灑上一點海塩,之後起鍋裝盤即可(強烈建議使用海塩,用一般的塩會覺得太死鹹,口感沒有海塩來得好)

這道菜的口感非常的好,而且乾煸之後沒有豆子的腥味,像我這種不喜歡那種豆腥味的人都敢吃
還有,在乾煸之後豆子的水份蒸發了一些,但豆子的甜味卻仍留在豆子中哦,
所以在吃的時侯會嚐到那豆子的甜味及海塩的味道,WOW真的很好吃哦!!
連我那阿豆老公都特別喜歡吃,
每次吃,他都問我"這豆子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很好吃,除了加塩,你是不是還有加糖呀?"
答案是: 沒有,絶對沒加糖

你們可以試試哦,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