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偷懶了好一陣都沒上來寫網誌,真是不好意思
我表姐還上線說了我一頓
最近是因為我親愛的弟弟來英國了
他因為之前的工作合約到了一段落
雖然有機會再簽新的工作合約,但是他想讓自己放個假,出國學學英文
而我這個定居在英國的姐姐就成了他投靠的對象了

所以最近忙著幫他添一些新的家俱一些生活用品
也忙著帶他到處看看,讓他認識認識環境
最重要的還是要他學著自己能出門坐車,購物等等

這些聽起來像是都很簡單的事,你也許會想這都還要學嗎
那是當然的,想想來到一個你完全陌生的國家,
對這個國家的生活習慣,文化都不了解
加上語言又不是很精通,
要在這樣的一個國家生活可不像在台灣那樣的輕鬆簡單

想當初我自己一個人來英國時
我什麼人都不認識
英語也挺破爛的
剛來的時侯,也是手上拿著一堆地圖,公車及火車時刻表
到處問要怎麼做車,怎麼買票,
車坐到哪下車也不知道
那時心裡有時會自己暗自的害怕跟擔心

所以他來時,我這個做姐姐的當然要盡好我的義務,照顧好我弟弟
幫他洗衣煮飯打掃房間不說,最重要的是要讓他住得習慣住得舒適
他呢,只要專心的學好他的英文就行了
這樣才不會辜負他花大錢來英國學英文的願望
也不會辜負我這個做姐的用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