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寫文章了
並不是我偷懶,是我懷孕了在養胎中

會懷孕是在我跟我老公的計劃當中的
因為前一陣子在我簽証久久不下來的時侯
我想說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倒不如先生個小baby好了
結果二月份才開始有這個想法
在四月份月事遲遲不來時,才發現我真的懷孕了耶

雖然這一切都是在計劃當中
但在驗到懷孕時我還是在那裡呆了好一會
還是不太感相信自己真的懷孕了
結果在那天又出門去買了二隻驗孕棒
在當天下午及隔天早上再各驗一次
三次的結果都是positive
這時我才說服我自己真的懷孕了

英國的醫療制度是這樣的
在懷孕初期(12週之前),是不會有任何的檢查或安排照超音波的
他們都是讓你自己在家裡休息
只有所謂的midwife(助產士)會到家裡個訪問及幫你安排12週之後的抽血照超音波等等的例行檢查
除非你在這12週當中有一特殊狀況像是出血什麼的,這時醫院方會才會為你做特別安排

這是我的第一胎,我老公對懷孕生小孩也是完全沒有概念的人
所以對一些懷孕的相關知識都是從書上或網路上看來的
不看還好,結果愈看愈糟

大家都知道大多數的人懷孕會有害喜的現象
我也不例外
我是在初期的幾個禮拜會覺得頭暈嘔心想吐的現像
聞到一些不喜歡的味道也會有嘔心想吐的感覺
胸部也會隱約的漲痛
但這些徵狀只維持了大約6~7週吧
在大概第8週時害喜的現象好像就突然完全消失了
什麼都不知道的我跟我老公就拼命的在網上書上找資料
結果找到的都是一些負面的資料
說什麼"要是害喜突然消失有可能是baby已經在腹中無生命了"....等等的一些資訊
加上我在第7週時又一點紅褐色的分泌物出現
這次是比較水狀量的分泌物,有一點多但顏色沒有很深,也沒有持續的出現
但可把我緊張死了

我就整天自己想東又想西的
也一直跟我老公吵,說英國的醫院都不做初期的產檢
像我現在這樣也不知是不是真有問題
吵到他自己也跟著我緊張了起來
不過他還是拼命的安慰我,說是我自己太緊張了
所以我就想那再看看好了,要是再有出血或是腹痛的現象時再去找醫生好了
結果在第九週時真的又出現了一些比較深色也比較濃淍的分泌物
這時我真的忍不住了
叫我老公幫我打電話到診所去預約醫生
週一打的電話本來要到週三才能看診
結果對方一聽到"孕婦"及"出血"這二個字
馬上就幫我安排了當天上午10點半的門診

看了門診也預約了隔天早上到醫院照超音波
照出來的結果挺令人滿意的
當時在畫面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小baby在肚子裡哦
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心跳
那種感覺真的好神奇哦
之前雖然說懷孕是懷孕
但因為只是初期,肚子都沒大也沒什麼感覺(除了之前的不舒服之外)
跟本很難想像肚子裡真有小baby的那種感覺
但一看到那畫面上真的有出現一個小小人的時侯
那時才真正的有感覺到,WOW真的有小baby耶(自己都會不自覺的笑)
我老公呢,他本來是做了最壞打算的心裡準備
但當他看到小baby時,他也跟我一樣不自覺的贊嘆真是神奇
下面是醫院拿回家的照片
我老公一天至少再看上二三次哦

照的時侯是九週又四天(這時的baby才3公分大,但照片上以經可以看出有小手跟小腳了哦)
醫院說各方面看起來都很正常
也找不出出血的原因
所以大至上是沒問題的要我們放心

在英國有個慣例
就是懷孕在三到四個月之後才會通知一些親朋好友這個消息
原因是,懷孕初期的前三個月算是高危險期吧(流產率挺高的)
所以他們一般都會等到三個月後,去醫院做了第一次產險後才會告知大家
所以在英國我們也只告知我老公的家人及一二個較親近的朋友
台灣也有部份的親友及朋友知道而已
但因為提早做了檢查知道大至上都ok時,就忍不住的想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當然在未來的近幾週還有一些像唐氐症等的一些檢驗要做
但我對自己的寶寶有信心,也希望借此能得到大家的祝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