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我左邊門牙旁邊那一顆牙齒在小時侯因為有蛀牙所以在牙齒的背後有補過

但因為那牙醫師沒把洞補好,倒至牙齒在中間又開始蛀,形成中空的一個黑洞

(就是前面的齒壁還好好的,後面又被補起來了,而牙齒中間卻是中空的,而且是愈蛀愈大)

就因為這樣,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自己都不記得多久了)只要我一張嘴就可以看見那顆黑黑的爛牙,挺醜的!!


來了英國之後,發現那中空的黑洞是愈蛀大

但耳聞英國看牙醫非常的貴,所以也都放著不管

上次回台灣時,又因為時間待得不長,也沒來得及去把它補好

所以也只好做罷


大約在一個月前又發現,這顆牙齒前面的牙壁竟然出現了一個十字的裂痕

心想,WOW我的媽呀,都蛀到這個程度了呀

但是又想到我老公看牙醫的經驗

私人的牙醫補一顆牙要價70~90英鎊

NHS的就是類似台灣的健保,也要自費40~50英鎊不等

洗牙也要大約50英鎊哦!!
(這價錢是我老公去看牙醫的價錢,實價上的價錢每個人應該會不太一樣)

所以我就想看能不能再撐一撐,等到明年回台灣時再做處理


結果就在二個禮拜前跟老公去吃漢堡時

因為我點的是雞肉三明治(用的是那種很硬的一條長長的麵包)

吃的時侯還沒發覺有什麼不對勁,吃完之後才發覺怎麼牙齒感覺怪怪的

往鏡子一看,天呀!!牙齒竟然缺了一角

這下不只是牙齒缺了一角在難看,竟然還可以看到牙齒裡邊那黑黑蛀掉的那一部份

真是醜上加醜,都不太敢張嘴笑或開口跟人交談了


雖然在剛懷孕時就從midwife口中及書上看到

說是在英國懷孕的婦女看牙醫是免費的
(但某些特殊治療還是要自費哦,至於是什麼我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因為真的不太確定是要付費還是免費,所以也都一直不太願意去看牙醫

在上序的缺牙情形發生之後,真的是不去補都不行了

只好要讓老公帶著去看牙醫了


週三去約好了週五回去看診

去時醫生看了看,總共有三隻牙要補

心想第一次去只會做總檢查而已,還不會幫你補牙
(因為是第一次去那個診所,所以都是先檢查之後才會再看診)

結果當天醫生就問今天有沒有想先補的牙呀

當然有呀,先把缺掉的牙先補上再說嘛

這時我仍心驚膽跳的在想等會會不會收到一張貴得要命的補牙費~~


在補時因為要先把舊的及蛀的牙車掉

在車之前,醫生連問都沒問我就先幫我打上麻醉針了
(事後有問他打麻醉針對寶寶會不會有影响,醫生說不會,就安心了)

打之前他先用一塊東西放在牙齦上把牙齦先麻醉,之後再打麻醉針
(這跟在台灣有點不同,就印象中病患都是在車牙的過程中痛得哇哇叫的)

就這樣從車牙補牙再美容一下前後花了大約半個小時

去櫃枱時也只預約了下次補牙的時間,也沒說要收錢


心得: 整個過程其實還蠻順利的,一點都不痛,牙也補得挺美的,加上又是free的

所以補完牙後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連我老公也一直叫我smile{#emotions_dlg.emotion_b06}讓他看看我那補完後美美的牙齒

只是在補牙當中,可能我自己太緊張了,感覺寶寶也跟著我緊張,一直在肚子裡踢我

好像真的有點嚇到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