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08

懷孕已經進入第32週了

這四週呢,其實過得還好,也挺忙的

以下就是這四週的近況囉!!

腰圍35,體重53.4Kg

1. 沒有什麼疼痛,三週前也見過助產士聽過寶寶的心跳,量過肚圍也說寶寶一切都很好沒什麼問題

(附帶說明一下,在英國做產檢只會安排二次的超音波檢查,第一次是12週時,目地是在確認懷孕週期及照後頸透明帶的寬度,第二次是20週時做高層次的檢查,幫寶寶從裡到外看清楚有沒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之後的產檢就都只是跟助產士midwife做談話性的檢查了,見助產士時通常就只是聽心跳及用量尺量子宮的高度,用這種方式來判定寶寶的成長曲線及重量是否有正常的在上升,及問問題而已,我本身是不太喜歡這種方式啦,一沒照超音波就沒機會跟寶寶做親密的接觸,看不見寶寶在肚子裡到底在做什麼,二是用測量的及畫曲線也有誤判的可能性呀,真的讓人很不放心)

2. 我弟也在三週前完成他在英國的課程回台灣去了

送他回去時也挺捨不得的,畢竟他在這跟我住了八個多月了

回去了就又剩下我自己一個人了,老公不在時就也沒有人在家陪我說話了

不過我弟回去了,他的房間我們就用來做寶寶的房間囉

所以我也花了幾天的時間把房間清空打掃好

也忙著快快的為寶寶添新家具,為此也shopping了好幾天~~!!

把嬰兒床,changing unit,儲櫃都買好了,也把該買的衣服一些拉理拉雜的東西都準備齊了

最重要的是要帶去醫院的東西及衣服(我的,寶寶的還有老公的)也都打包好了)

(在此建議各位懷孕的媽媽,最好早一點把要買的東西買起來,一是買東西都喜歡到處看看到處比較,要花較多的時間,二是要是在懷孕後期肚子愈來愈大到處走真的會很累,而且懷孕後期會有很多的不適症出現,真的會很辛苦哦,這是我最近到處shopping之後的感想)

3. 為了寶寶在冬天能有個舒適温暖的家,我跟老公也決定在我們家動點小工程

先是買了二扇新的門,用門把我們的客廳跟走廊隔開,這樣客廳在冬天時會保暖一些

再來就是找工人在房子四週的牆,磚與磚中間灌入一種會膨漲的東西把磚與磚中間的空隙填滿,這樣可以隔絕冷空氣滲透到屋子裡面來

雖然中國人的禁忌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在家裡動工敲敲打打的

但我跟我老公都覺得這都是為了寶寶,英國的冬天真的挺冷的

我們家因為方位的關係,太陽不太照得進家裡的來,而且冬天家裡的濕氣又重,在冬天真的很冷,因為濕氣重的關係,我都覺得家中的温度比外面的温度都還低

再加上電費瓦斯費在今年是已經漲了又漲,在年底又要再漲~~

所以我們覺得這樣的決定是上上之策

當然在動工之前我都有先跟寶寶做好溝通,所以寶寶一定會沒事的,而且他一出生就會有個舒適温暖的家,難道他會不喜歡嗎~~

4. 上了三堂的媽媽教室課程

在英國這些課程都是免費的,有些是安排在社區的活動中心,而大部份都是安排在醫院裡

我跟我老公是選擇在醫院裡,因為比較近,環境也感覺好一點

第一堂上的是Brestfeeding,教你如何正確餵母奶

第二跟第三堂上的是Labour workshop 1 & 2 , 是在討論生產時會遇到的一些問題,像是如何去感覺陣痛,在什麼時機下要進醫院,一些有效舒解陣痛的方法及藥物,解釋一些生產程的過程,及參觀產房...

 這些課覺得真的很值得上

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對生產一點經驗都沒有,而且連想想都無法想像生產過程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雖然書看得也挺多的,但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上課時,大家都會提問題,有些則是生第二第三胎的媽媽

所以經驗分享也很實用,總比靠自己在那想像來得實在

加上我又是自己一個人在英國,我媽跟我妹都不能來英國陪我生產

所以上完課後確實覺得踏實多了,多少也有一點概念了

之後還有一堂叫your newborn baby 是在11月底的時會才會去上

上的是一些如何照顧你的baby,如何幫baby洗澡換尿布等等,

同時還會介紹各式各樣的紙尿布及布尿布,這是我最期待的部份了,因為我正頭痛著用哪一種尿布比較好!!

 5. 最後就是我那突如其來的疼痛了

本來都好好的,就在上週我開始覺得走路時挺不自然的

就覺得肚子變重了,寶寶的位置有點下墜

本來還在想是不是我把寶寶養得太好,一下子長大了很多

原本還不以為意

結果就在週五早上跟老公去Town一趟

可能在Town裡上上下下走得太久也走得太急

回家時發現兩腿間的恥骨真是痛到要命

要坐下,站起來,到處走動甚至是躺下都會痛

凡是只要一動就是大痛

看了書也上網查了資料,看來好像是恥骨間的韌帶因為太鬆弛造成拉扯在痛,或是寶寶在此時頭已經向下,加上重量的關係造成的庝痛感

因為實在是痛得沒辦法,我老公趕緊打電話找midwife

結果midwife就說是恥骨在做怪沒錯,於是給了另一隻電話要我老公打過去,我跟我老公也沒怎麼搞清楚midwife給的電話是什麼單位的,不過沒辦法只好先打了

打了之後,因為是週五下午了,人家都下班了沒辦法做處理,只好留了名字跟電話希望在週一時會有人回電~~

沒辦法了,還有二天的時間只好自救了,除了泡熱水澡舒緩疼痛之外,就是躺著什麼都不做,動都不動好好的休息了

躺了幾天情況是有好轉一點,可以在家裡走動走動了

在週一時也終於有人打電話過來了

原來那是個教你做產前運動的單位(英文叫什麼忘了,之後問了老公再補上吧)

他們教你做運動以舒緩因為寶寶愈長愈大給身體帶來的壓力及壓迫感,以及幫你減少疼痛感

但最快也只能在11月多的時侯才有課可以上

(我老公沒問正確的時間,因為他一聽到11月時他就覺得很可笑,現在老婆在那裡痛得要死,路都不能好好的走了,哪還有時間等到11月呀,要是痛真會死人那不早就死了)

結果他也沒把課程訂下來只說會在打電話回去確認

還好在週三時又會去見midwife,到時再好好的問問她吧!!

懷孕也快進入尾聲了,所有大大小小的不適症也接二連三的一個接著一個來(牙齒也開始做怪好幾天了),最大的希望就是寶寶在肚子裡健健康康的待著等著好好的面對出生後的新世界,這樣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寶寶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