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在出生之後住院的那幾天本來還挺乖的

人家同房的寶寶哭一整晚的,而他都乖乖的在睡

沒想到回到家之後他卻變得很愛哭

在開始的一二週我們還以為他是因為colic(腸絞痛)在哭鬧

因為每天一到下午4,5點或晚上大概7,8點時他就會開始哭

哭的時侯一定要我跟我老公抱著他哄他睡,通常都要哄個3,4個小時他才會乖乖入睡

那時侯我跟我老公倆人都要輪流照顧,真是累到不行

後來發覺又好像不是colic,感覺好像是他over-tired

因為他那時一個才不到一個月大的baby,一個早上或下午他可以醒著5,6個小時都不睡的

有時可以看他已經是很累了,眼睛都在那微微的閉著了,但他就是不肯自己入睡

所以那時侯也是要抱著他哄他入睡

加上我婆婆跟小姑每次來家裡看兒子也都愛抱著他,抱著抱著就讓兒子在懷裡睡著了

就這樣讓我兒子養成了都要人抱才肯入睡的習慣

後來看了一些書,書中說不要讓baby養成被人抱著入睡的習慣

一但習慣養成,等孩子大一點時這樣的習慣就很不好改了

所以要趁早改掉這習慣,而且要愈早愈好

改掉這種習慣的方法就是在baby有點累了,但還沒完全睡著時就必需把他放到床上去讓他自己入睡

書上說,在剛開始這樣做時baby會哭的話就必需讓他哭個10~15分鐘再去安撫他,而且絕對不能把他抱起來

10~15分鐘之後還是再哭的話再用奶嘴或餵一些牛奶來安撫baby

既然書都這樣說了,我跟我老公也就照做了

剛開始時,我兒子有時侯他會哭個10幾20分鐘之後他就會自己入睡

有時侯他會哭很久,而且哭的很淒慘

只是當他哭的很久很淒慘時我跟我老公就會去抱他去安撫他,因為實在不忍心看他哭得那麼久又那麼慘

結果現在就變成只要一把他放到床上他就是哭,使勁的哭,要哭多久就有多久

有時真的沒辦法就必需抱著他哄他睡之後再把他放到床上

還是一樣,一把他放到床上他就醒,一醒就是哭

更神奇的是,他一個不到二個月大的孩子竟然開始會認地方也認得床

只要一把他抱到房裡,他看了看覺得不對竟臉色就會開始變

一看到床就會開始哭,而且哭的時侯當他看著你,就好像在跟你說"媽咪爹地不要把我丟在這裡"那種可憐哀求的眼神

 弄得現在我跟我老公都不知該怎麼辦了

我實在真不知道這麼小的孩子,抱著他入睡,是不是真的會這樣被竉壞

或者這麼小的孩子真的可以這樣放著任由他哭,等他哭累了再自己睡著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一是心庝他哭,二是時時要抱著他哄他入睡真的也很累,三時常聽他在哭聽得我都神經緊張壓力很大,因為他是無時無刻都在哭

現在我在向外求肋,要是有其他媽媽有這樣的經驗或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的麻煩PO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