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在自己練習轉轉身了哦 

四個月大的寶貝已經開始自己在練習翻身囉

 

唉呀,不小心打到自己了 

手會自己抓東西了,雖然抓的還不是很穩,時常會去打到自己

P1040057.JPG 

翻過身時,他的頭跟肩膀已經可以抬得很高囉

----------------------------------------------------------------------------

寶寶在第一年的發展真的很快耶,而且都是不知不覺的

像我兒子平時我也只會拿一些玩具讓他抓一抓,其它的也就沒什麼了

在他才二個多月大時就聽health vistor說要把小孩翻過來正面躺著,讓他練練頸部跟肩膀的肌肉,對以後他開始在學爬的時侯會有幫助

那時我也照著,但我兒子就是不喜歡,因為他跟本自己都還撐不起來,非常的費勁

每次一翻身不是吐奶,就是不用幾秒就開始豪啕大哭

從此以後我就不再讓他做什麼所謂的翻身練習了

那時我還在擔心不幫他做練習的話會不會延遲他到時侯學爬的時間

結果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就再他快四個月大時,我就發現只要一把他放在他的playmat或是毯子上,他的腳就會一直的在那裡撐,一直想把自己的身體向側邊倒

只是他的手都會去擋到,所以撐不過去,他時常都會自己撐到很生氣

這時我都會用手推推他的屁屁幫他一下

等他一翻過去,好神奇呀,我發現他竟然可以把自己的頭跟肩膀抬起來了

看東看西的,自己可以在那裡撐個幾分鐘之久,跟他之前在那死撐硬撐還撐不起來的差好多呀

而且他還會伸出手做出想爬的動作耶

你說神不神奇,都不用人教,時間一到自然就會

你看才短短的四個月,從一個剛出的的小嬰兒到現在他不知不覺就已經學會了這麼多

看來寶寶們每天不是只會吃跟只會哭,其實他們都是不停的在發展不停的在自我學習呢

寶貝加油呀,媽咪等不及你可以自己坐坐開始會爬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