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這邊的官方說法都說小baby要到6個月之後才開始餵副食品

但很奇怪的是,我的health visitor的說法又不一樣

她們都說"看妳囉",要是覺得小baby已經ready的話要什麼時侯吃都可以,只是不要早於17週就是了

所以早在兒子17~18週大時我就讓他剛始試吃所謂的Baby Rice

就是一般的米把它磨得很細,要吃時再加一些小baby平時喝的牛奶就行了

 那時也只是一天一小口二小口的試吃

會那麼早餵也是那時在餵他喝牛奶餵到都快氣死了

他不是喝得很不專心東看西看的,就是給你喝個幾口就轉頭不喝了

而且他那時嘴巴也一直在做咬東西的動作

所以我想說那就給他吃看看好了,他要喜歡就讓他繼續吃,要是不喜歡就再等到他6個月大再餵

剛開始把湯匙放到他嘴裡時,他的臉都會皺起來,感覺好像很alien的樣子

吃的時侯,他還會吃一半吐一半出來

大約吃了有一個禮拜他才漸漸的開始接受湯匙放到他嘴裡的感覺

後來我就自己做蘿蔔泥,蕃薯泥加到Baby Rice裡,他反而更愛吃,

很快的我就一直的在增加份量,從一小口到一小杯的份量

一天的次數也從一次增加到二次到三次(照著三餐吃)

更好玩的是,現在他只要看到妳手上拿著他吃Baby Rice的杯杯跟湯匙

他就會手足蹈舞的一直在那揮動著

還有每餵他吃一吃他也都會高興的就我老公說的"Little dancing",很可愛

小Aaron Wei-Bo 向solid food前進,成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