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是記事也沒什麼記事啦

懶了一年都沒上來更新的,就是當了媽之後真的挺累的,加上一天大小事的,每天就是提不起勁上來更新

2010年也沒什麼大記事,平凡人一個,過著平凡有老公有兒子就滿足的生活

不過還是有一二件事可提一提的

就是2010年二月順利拿到英國的永久居留權

本來還挺擔心會有問題,...因為之前結婚簽被拒過,怕有案底,所以花了一千多英鎊到home office去面簽

資料準備了一堆,超緊張的去面簽了,結果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間的間,問了約二個問題,就拿到了永久居留的簽証,算挺幸運的,也鬆了一口氣

2010年9月底申請citizenship,10月底通過,11月11日參加宣示正式成為英國公民(通常拿到永久居之後要一年後才能申請citizenship,但是要是之前有以學生的身份或其它身份住在英國,離境時間沒有超過限制,嫁的又是英國人,那拿到永久居之後是可以馬上申請公民的...不過法規時常在修改,所有可能不久後這個條件就不成立了)

2010年11月底申請英國護照,12月初拿到護照

2101年11月17日考到英國駕照(手排),第一次考就通過,很幸運也很不感相信我考過了

在英國學車跟台灣不一樣,英國學車是在路上實際演練的,而已我覺得英國的路規挺多的,還有教練教得很仔細...

記得以前在台灣的練習場學車,也是學手排的呀,結果教練只教你怎麼在一檔跟二檔間讓車子發動,之後就自己到休息室納涼去了

來英國後都不敢跟人家說我以前也學過手排車...,完全是no idea.....

anyway,考到了,這下我完全自由啦!

在2010年結束前,我完成了所有我一直在試著完成的目標,也都很順利,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個很輕鬆很快樂的聖誔節!!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