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表姐突然來電說我奶奶過世了
當時聽到都愣住了
我知道她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了
而且前一陣子又聽說要開刀什麼的
怎麼也沒想到她會就這樣過世了

我媽說奶奶是因為本身自己的免疫系統就不好
加上開刀又細菌感染,身體撐不住才會這樣的
大家都勸我別哭別難過
都說這樣對好最好,免於痛苦跟疾痛的折磨

其實我難過是因為在她生前
我只記得,她對我爸跟我媽的總總不公平
我只記得,她的胳膊總是庇護著我小叔,跟她外嫁的女兒
我只記得,她總把我媽當成外人,從沒好好對待
我只記得,她總是不滿我爸跟我媽為她及這個家做的一切一切
就因為這樣在我開始明白一些事,看清一些事之後,我開始討厭她,不喜歡理她
甚至幾年前我出國都沒跟她說一聲
表姐曾經對我說過
奶奶都一直以為我還在生她的氣,不原諒她才那麼久都沒回去看她
其實那時我人在英國,久久才回台灣一次,而奶奶並不知情
雖然這些事在我在英國的那一段時間有漸漸的平淡去
但總還是有那麼一些記憶在我心中就是抹不去

其實,我奶奶很疼我
我奶奶是在一個大家庭中長大的
但她從來就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我媽說自我一出生,奶奶就讓我跟她睡,由她來照顧
從小,我要什麼有什麼,身上穿的用的都是最好的
上學用的包包文具都是班上其他小朋友沒有的
我家住的地方是鄉下地方
在我那個年紀,上小學時我一天有50塊到100的零用錢耶
這都是拜我奶奶所賜
雖然我媽很反對這麼小就給那麼多零用錢
但我奶奶說,她寧願自己的小孩有錢去買東西吃
也不願自己的小孩看著別家的小孩有東西吃,在那乾瞪眼
在長大點,我喜歡花幾千塊錢去買名牌衣服
只要我跟奶奶要,她從來不會說不給
她知道要錢就是會花掉的,她也不會多問,要多少給多少

奶奶過世我很難過
我難過是因為我覺得有遺憾,我也覺得我錯了
人的通病就是,總是記著別人的過錯,反而容易忘記別人對你的好
我就是那樣,我知道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能做的就只能將過去的種種隨著她的消逝也消散一空吧

另一個讓我難過的原因是,英國簽証局對我的簽証久久辦不下來
以至遷制我在英國不能回去送她,另我難過萬分
(我真想對他們大喊,對於的我損失跟遺憾,你們補得回來嗎,我真不知你們到底要我怎麼樣你們才會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