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不知是怎麼搞的,一提到懷孕
才知道原來身邊的朋友好多人也都陸續的在年初時就生小baby了或是懷孕的
Craig的朋友,就有5個耶
而且預產期都跟我差不多時間
我在台灣跟中國的朋友也大概有5個
是怎麼回事
是因為大家年紀都到了嗎
還是都想在今年生個小金鼠寶寶呀
也有可能是以前跟本也沒在注意這方面的消息吧
不過聽到這麼多的好消息
也很開心的跟大家說恭禧恭禧囉
大家都要升格做媽了

我呀想生是因為自己好不容易在30歲之前把自己給嫁掉
而且我一直也都有個想法是
我現在都30了,就算現在生了小孩
等我把他們養到20歲時我都50幾歲了
那時我都老了,青春也不再了
所以無謂如何也要現在趕快生個一二個

本來我老公還要我再等一二年
因為我現在拿的還是二年的英國結婚簽証
這二年期間我是享受不到任何英國的福利的
我生的小孩是可以啦
奶粉錢尿布錢也不會少,因為小朋友一生下來就是英國身份了
只是懷孕期間我就領不到給我的那一份了
要等到第三年等我拿到永久居留証及歸化為英國公民才行
但是我等不到那麼久
而且年紀愈大也怕生到不健康的小baby

話說有補利金可以領那當然對我們來說是有一定的幫助
必畢在英國買小baby的東西也不便宜呀
正所謂every little helps嘛
但我領不到也無所謂
因為我們也不差那麼一點錢呀

說到英國的福利真是好得無話可說
在英國可以說就算你沒工作也餓不死人
而且對於懷孕的婦女及小孩也照顧得很好
就所有的懷孕婦女來說

懷孕:
從一懷孕開始就有一些福利及政府補貼可以領
因為我沒辦法申請,所以上次midwife來時也就沒有跟我多說了
不過我知道有工作的懷孕婦女
一般都有15個月的產假可以請
這15個月當中有幾個月是給付全薪
之後有幾個月是給半薪
至於給幾個月全薪幾個月半薪及幾個月不給薪我就不太清楚了
因為我用不到所以這些也都是從朋友那裡聽來的

小孩出生後:
小孩出生後,不但可以減稅
政府每週還會給付一筆從幾十鎊到一百鎊不等的補助金哦
說是給小孩買奶粉尿布的錢或是當儲存基金用的
而且未婚的,沒工作的或都是Teenager的小女生
能領的補貼金愈多
(這些福利暫時用不到,所以我也不想多花腦筋去了解,等以後有機會了解之後再為大家好好的分析一下
所以要是跟我一樣選嫁英國人的朋友們看到這些資料,要是有錯誤的都可以上來補充哦!!)

這種褔利有漏洞也是一大弊病
在英國就有很多人就因為這樣用一直生小孩來領補貼金的
這種行為我一直讓我覺得是英國的一大恥辱也是一種浪費所有納稅人錢的不恥行為
我在唸書時打工就認識一個女的她就是這樣的人
年紀輕輕的才27歲,就有7個小孩哦
她機乎是每生完一個過不了幾個月就又懷孕的那一種的
她跟她的partner每個月從政府那領來的補貼金比他們倆人出去打工賺來的還要多
那你說他們還願意出去工作嗎
她跟她partner倆人每就就吃飽沒事做也不在家看小孩
把領來的錢拿去賭博賭馬
時不時還在聽她跟她媽要錢說是沒錢給小孩買牛奶及麵包
而且家裡這麼多小孩也沒大人照顧
都丟給那最大的女兒也差不多10來歲大去照顧弟弟妹妹耶
很扯吧
但這是真人真事哦,一點都不胡說
而且這種人我看過的就不下數十對哦
唉,英國人稅課得這麼重
但福利太好也就容易養這種吃飽沒事
整天領政府補貼金的米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