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了二個半月
終於在今天我要做我第二次的超音波檢查了(ultrasound scan)
這次的檢查比較重要一點,細節也會比較詳細一點
透過scan可以照出寶寶的心臟,肝臟,脊椎,.....等等及寶寶的四肢生長發育,體重有沒有正常
最令人興奮的是還可以看出寶寶的性別

今天預約的時間是早上九點鐘
早在八點多時我老公就把我從床上挖了起來
還耳提面命的要我不能上廁所
還必需灌二大杯水為scan做準備
因為做這個scan有被要求必需是full bladder(就是膀胱必需漲尿)
目地是讓子宫可以往上提升一點,這樣在做scan時可以看得更清楚一點

大家都知道孕婦實在是憋不了尿
因為寶寶在長大會壓迫膀胱
好不容易在9點多的時侯如時的被叫進去做檢查
前後大約花了將近20分鐘的時間
包括我們還問了一些問題
知道寶寶一切正常,沒有缺一隻手缺一隻腳的
我們也安心了
在結束時我聽到護士說,"妳可以去上廁所了"
這句話聽在耳裡真是悅耳
因為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真是不好受呀

因為我們也要了寶寶的照片,所以要在櫃台稍坐一下才能拿得到
那我當然是先上廁所先囉
現在大至說一下
櫃台,等侯區跟廁所大至成一個馬蹄型
櫃台在中間,等侯區在櫃台的右前方,廁所在櫃台的左前方
醫院為了節約能源,所以廁所在沒有人用時燈是關的
於是我選了一間進去
因為裡面是暗的,那我當然是先找到燈的開關打了燈再關門囉
我在廁所裡外大至看了一下,沒看到像switch(開關)的東西
只看到在馬桶邊邊的天花板有一個紅色的線用拉的,很像關開的東西
英國有很多房子的開關也都是這種手拉式的
我老公爸媽家的廁所的燈就是用拉的呀
我的直覺反應就用手去拉了
結果一拉,燈不但沒亮,所而響起了警鈴
聲音雖然不大但足以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了(這時的等侯區機乎坐滿了人)
原來我拉的並不是廁所的燈,而是在醫院常見的緊急按鈕
真的很糗耶~~~~

我本來想說將錯就錯好了,把門關上上完廁所走人就算了
但後來想想,要是等下有護士來敲我的門以為我在廁所發生了什麼事
那不是更糗嗎
這時我老公就坐在等侯區裡,正面對著廁所
我什麼聲音都不敢出,只對他招招手用一種求救的方式把他叫來
他只好又好笑又很不好意思的對著櫃台的護士說"她不小心拉錯警鈴了"
經過護士的指示,警鈴解除了,廁所也上了
但我們倆個就是不能停止的一直笑
在場的人也都用一種想笑又不敢笑的眼光看著我們
我們倆只好拿了照片急速的逃離現場~~~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