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就快三週大了

這三週陸續有midwife跟health visitor來訪,也一一的仔細的從頭到腳檢查過Aaron的健康狀況

乖兒子的健康狀況一切正常

體重從出院時量的2.6kg也增加到3.2kg囉(出生時是2.8kg,不過嬰兒在出生後的幾天體重多少都會減輕一些,大約在10%左右)

昨天helth visitor來時也畫了一張兒子的生長曲線圖

她說兒子的體重在出生的小寶寶裡算是很輕的,是在三條曲線裡最下面那一條(中間那條是兒子的正常生長曲線)

不過經過三週努力的餵奶,他的體重也就快回到中間那條曲線了

至於他的身長曲線,在他出生時就已經是在接近最上面那條曲線的區塊了

難怪在我們還在醫院時,我公公一直在說我兒子是所有在育嬰室的寶寶裡最大的一個

我一直在想怎麼可能,因為大部份的寶寶出生體重在7,8磅以上的都有(我兒子2.8kg也才6.4磅而已)

怎麼可能他會是最大隻的一個

厡來是我兒子一出生身長就長得比一般的寶寶還長

三週了,每天還是不停的在餵奶,拍氣跟換尿布

這三件事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可不容易

每天光做這三件事就花掉大部份的時間了,更別說是找時間吃飯跟睡覺了或做其它事了

做父母的就是這樣,雖然忙碌但甜蜜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