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iPhone 3GS拿了也快一年了... 剛買就知道JB這種東西,一直都很想試試JB,不過看過很多的文章及論談,有挺多警語及report,心想一支要價6,7百英鎊的手機要是一買就被我搞壞了,那可就糟糕了...(我老公也不會很高興看到這種情形發生),所以就一直不敢嚐試

其實iPhone說真的,真的是手機科技上的一大改革....即點即用的創新設計,超做快速又好用...連我兒子才一歲多時一拿到我的iPhone都會自己開鎖,會翻頁,會自己找到他想按的app(我有下載一些baby apps)...當時我公公第一次看到我兒子那麼流利的在操作我的iPhone時,非常的驚訝....其實不是我兒子聰明,是iPhone就是這麼好操作

iPhone我一拿到手,說真的我沒停過手的,...

台灣部落格寫有關iPhone, iPhone 的apps 多到數不清...我機乎每天都上網看介紹,什麼好用的好玩的好看的,都下載來玩玩(付費,免費都有)

下載了無數的apps,有些真的非常的實用,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但大多數下載來後用都沒用過的,玩都沒玩過的,有時甚至都忘了自己有這app了....

媽咪我喜歡玩科技不喜歡玩遊戲...所以一支iphone玩了快一年了,漸漸的覺得有點boring 了....

這時才又再興起JB這玩意(用了一年了,要是被我搞壞了,老公應該不會那麼生氣了,可能還會買支iphoen 4給我...哈cheeky!)....其實也是因為升級到ios 4.2.1 一直在等破解^^

當JB後才了解原來很簡單的,沒想像中的複雜也沒想像中的難...只是我當初發了好多時間在看其它JB教學,看得有點霧刹刹....

所以想說寫編文章來很簡潔的總整理一下(註:在自己JB前,最好還是多做點功課,而且要查一下目前最新的JB軟體哪一個適用,因為軟體更新的非常快...要注意!!)

以下的內容是我自己JB的操作過程,僅作參考...不同的軟體有可能會不一樣,就如我所說的檢查一下是否有任何更新及變動....要做功課!!(JB對手機有風險相信大家都知道,如自行JB出現任何問題本人一概不負責)

我的iphone是3GS ios 4.2.1版的...我JB的資料是參考iPhone4.tw來的(需要先登入會員才能閱讀它的內容)...

我是用綠毒Greenposion的版本可全JB

首先,我會建議先把iphone 接上電腦會啟動iTune的設定取消掉,也把iTune跟iphone 同步的設定也取消,都改成手動的

這樣才不會一不小心接上電腦,被自動把軟體升級了,這樣就會變回無JB的狀態了...

還有,在iTune上把手機上的app都先上傳"上傳購買項目"(在iphone接上iTune後,在你的手機的那個icon上用滑鼠點右鍵就看得到了),...上傳購買項目後再做一備份動作,這樣要是萬一不幸的要用到還原時用得到

1.在JB前最好先把手機的軟體用SHSH備份起來,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只要google一下就行了,或是在iphone4.tw裡都找得到資料(備份的目的是要是不小心把手機的軟體升級了,變成無JB的狀態的話,可用備份好的軟體來降級,這樣又可重JB一次)

 2.再來就是下載Greenposion的軟體了(看哪個最新就下載哪個...軟體會隨著時間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版本出現,請先check一下)聽說ios 4.3就要開放更新了,到時一定會有不同的JB軟體

3.接下來就是最著操作方式一步一步的做就行了...

手機關機接上usb線與電腦連結(這時如有啟動iTune最好先關掉) --> 開啟Greenposion的程式 按start --> 接著按著"電源鍵" --> 等秒數數完 "電源鍵"持續按著不放跟著按"HOME鍵" --> 等秒數數完 放開"電源鍵" 持續按著"HOME鍵" --> 這時有可能秒數還沒數完就會進入準備JB的狀態了 --> 按一下營幕上的 "JailBreak"就行了.... 可能會花個幾分鐘的時間,不過等整個過程跑完,手機自己重開機之後JB就完成了....

手機重新開機後,在手機裡會出現一個icon 叫 " Loader " 點進去會看到傳說中的 " Cydia ", 點一下安裝完成後,先把手機重新開機一次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cydia裡的軟體了

建議 : Greenposion因為軟體是英文版的,加上要把寶貝的iphone送上刑台還真會有點怕怕的(我當時是心跳一直在加速@@")

所以我會建議,先不要一開始就照步驟上說的把手機關機並接上usb線跟電腦連結....最好先打開程式,按一下"start"...之後營幕會出現JB的步驟並開始倒數計時的畫面

自己先練習幾次,熟適步驟後再接上usb開始JB

要是JB沒有成功也不用怕啦,因為我第一次就沒成功...手機變成一片亮白完全沒有反應....@@"

萬一是這樣的話,就開啟iTune把手機還原成原廠設定,再JB一次就行了

還原後會發現手機裡的apps都移位,也有很多都不見了...這是就到程式那裡把想還原的apps勾起來,就會再次出現在手機裡了

我就是這樣,不過也好,因為我發覺我有太多跟本下載來用都沒有過的app跟遊戲,在這時侯做一下整理也好啦...哈!!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內容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