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侯我就特別愛吃糖炒栗子....
來英國之後,無意間發現超市有賣新鮮的栗子(是生的沒煮過的)
嘴饞的我就給它買回家打算自己做做看
在買來的栗子的包裝袋上有教你怎麼烤栗子
不過第一次做的時侯雖說是照著袋子上的步驟做了,但袋子上標示烤的時間有點給它太長了,以至於烤出來的栗子太乾,太硬不好吃
所以我自己改良了一些步驟

做法是這樣的
1. 將買來的栗子先用水很快的洗一下,
2. 烤箱可以先預熱,大約開150度就可以了
3.  之後用菜刀在栗子的殼上面稍為的切一下,目地是在烤的時侯才不會因為栗子內部過熱而產生爆炸的現象,還有因為殼很硬,用菜刀比較好切,但要小心自己的手不要弄傷自己了,
4. 再來就把栗子放到烤盤裡,這時用手沾一點水灑在栗子跟烤盤裡,大約灑個二三回就可以了,水不用太多,(放一點點水的目地是,水在烤箱裡會蒸發成水氣,這樣可以幫助保持栗子中的水份,才不會烤得太乾)
5. 把栗子放到烤箱裡烤大約10~15分鐘,之後關掉電源,這時栗子先不要拿出來哦,把栗子留在烤箱裡再悶個10分鐘再把它拿出來放涼

這樣香噴噴的烤栗子就完成了,
照這個做法做,保証烤出來的栗子不會太乾太硬,而且口味也不輸糖炒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