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我把雙手交給了他

手指上多了枚結婚戒指

也從 Miss Lin 變成了 Mrs Connell

回想起那一天,我們倆都超緊張的

雖然ceremony是在下午三點才開始,但我們倆人都起了個大早,早早在為婚禮做準備

下午三點是場小小型的ceremony,只邀請了30幾位近親好友

雖說小型,但站大家面前宣讀誓言時,真是超緊張的

有好幾段誓言要唸(是registrar唸一句,你跟著唸一句,沒有草稿可以看哦),雖然並不難,而且我已經很拼命的很用力的記住每一字一句了,但最終還是唸錯了一二句

原本以為這對我老公來說並不難,因為英文是他的母語呀,結果他也緊張到唸錯....(後來也去參加了朋友的婚禮,發現原來在緊張時大家都會結巴,看來當初我的表現還真是不錯了)...

結婚一年了,如果你們問我過得好嗎?? 我可以說,我過得挺好的也挺幸福的

**他有份穩定的好工作,薪水也不錯,假期又多,上班一週在家陪我一週,每四個月公司還有二到三週的假,有他在我一點都不寂寞

他老兄在年輕時就因為薪水領太多,吃喝玩樂樣樣來,一年出國holiday好幾趟,非但沒存錢還給自己搞了個貸款(為了這我還唸了他好幾回)

後來在三年前他自己買了房子,搬出來住,有老婆也快有baby了,一整個家的支出,房貸,吃喝就靠他一個人的薪水,所以我們的生活也只能說是夠用,剛剛好....(只怪老婆沒用,工作真的不好找)

我是不奢求大氣大氣的過日子啦(就是luxurious的意思啦),不過安定夠用的生活他是給足了,這我已經挺滿意的了

再過二年等他那大頭的貸款繳清了,到時會更perfect,當然生完寶寶後我也會儘快的找份工作,就算是partime的也好

一來是幫他分擔一點,畢竟他的擔子也挺重的,二來我也可以出去多認識一些人,才不會悶在家當黃臉婆

以我一個外國人的身份在英國交朋友本身就有點難度,要是再不出門那就更沒機會了

 **結婚前他有個壞脾氣,就是只要一急性子就來,沒什麼耐性,做事時只要一次弄不好就會發脾氣大吼大叫的

在還是他女朋友時,他就是這樣子,我時常都覺得這個人怎麼會這樣呀,他性子急事情做不好也不關我的事呀,而且頭腦就怎麼不能先冷靜冷靜一下呢

而我只是剛好他身邊的一個人而已,他並沒有權利對我這樣大吼大叫的吧(雖然知道他是無心的,因為每次都只維持了二三分鐘他冷靜下來就沒事了)

但我總不能這樣寞寞的受委屈吧,還好小姐我也不是那麼好惹的,要說脾氣壞我比他更壞,要說固執倔強我比他還要固執還要倔強

只要我一發脾氣他就沒輒,我一固執他完全勸不動我,甚至我一哭他馬上心軟(嘿嘿,女人的絕招)

遇到一個比他更強的人(就是我啦),他自己也只好認了,脾氣被我磨的好太多了,雖然偶而會來個一二下,但沒以前那麼壞了

現在只要他一發脾氣我都只是笑笑的帶過,畢竟偶爾讓他發洩一下也好

現在懷孕了更好,要什麼有什麼,我說什麼他做什麼,他知道我恨透了他那壞脾氣,現在他也不發了

時不時溺在身邊問你想吃什麼,想去哪走走,想要什麼東西,想做什麼...感覺自己就像太后一樣

我也時常問他,是不是因為我現在懷孕了才對我這麼好呀

他回答說也不是呀,就是跟妳在一起時很開心很自然的就會對妳好呀

其實我覺得也是,習慣會成自然,而且要是不個一懂得對妳好的人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會很自然的發自內心的對妳好(個人意見!!)

 **他的家人特別的好,他爸媽特別的開明也很照顧我,他妹妹就大我一歲,很outgoing跟我處的很不錯

其它的一些親戚在這幾年也陸續的見過面,都很友善,一點都不會讓我有那種我是外來人的感覺

我弟跟我妹也在這一二年先後來英國跟我住過一段時間,也見過他的家人

他們都說我不知是哪來的好運氣能嫁到這麼好人家的家庭裡

我不能說嫁進外國人的家庭裡就比較好,這很見人見智

但嫁進他家真的很自由很輕鬆

和他父母相處就像朋友一樣,他爸就喜歡跟我聊天開玩笑,每次見到他就是開心的笑

他媽就像照顧自己女兒一樣的關心我

他妹就像是個親密的好友,知道我一個人在家就會來找我坐坐喝杯茶聊聊天

他父母對我跟我老公就是尊重跟支持

做什麼事就我們自己做決定,他們還要我老公要多尊重我,多以我的決定為決定

必竟我是中國人,在觀念上對老一輩的人就要多帶點恭敬的態度

這樣我公婆反而更喜歡,因為他們感覺到你respect 他們很多,相對的關係就很好

**嫁那麼遠後悔嗎??

不後悔,就是比較捨不得台灣的家人跟朋友

就是要儘量安排每隔一二年就台灣探探親,跟朋友聚一聚

**最後結婚之後我們倆人的關係只能說是愈來愈好

他為我改變很多,我也為他改變不少

他處處以我為先以我為主,我也凡事都為他著想先

在這種相互尊重相互關心的情況下,感情只會愈來愈好

這點在我們結婚之後是每天都在加分

雖然我不能保証我們這樣的關係能維持多久

人是會變的,變好變壞沒人能預期,必竟我們不是先知

說不定哪天是我先變心,或是他變心呢

不過我很滿意現在的狀況,也希望以後的日子會愈來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