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我落伍呀,還在用快鍋

我知道台灣現在有什麼所謂的電子壓力鍋,比快鍋好用,更方便,不過英國沒這種東西...

以前快鍋在台灣很流行時我家也沒用過,因為我媽對快鍋的印象是,快鍋是用高壓煮東西的,用起來怕怕的,所以我也從來都沒用過

會想買快鍋是因為前一陣子恥骨痛了將近二週

無論坐著站著躺著就是痛,整天就是躺著,更別說是站著煮飯了

就這樣我可憐的老公,整天就跟著我吃一些冷凍的派或pizza外賣之類沒營養的食物

我老公又不會煮飯,記得有一天他試著為我倆做義大利麵

看他在廚房裡敲敲打打弄了老半天,煮出來的麵說真的真的很難下嚥,連他自己都這麼覺得

只是我還是很給面子的免強的給他吃了很多

想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這恥骨痛也不知還要痛多久

有人說會一直痛到生完,有人說這痛來來去去的,時好時壞

於是想到我婆婆她一直一來也都是用快鍋在為全家人做晚餐的

她每天就是準備一種肉或魚之類的食物,放入烤箱裡烤

再用快鍋煮馬鈴薯蔬菜之類的食物

這樣整個煮飯的過程也不超過半個小時,很快(當然要烤的東西可以預先放入烤箱,之後就可以不用管它等它自己烤好)

而且這也是我老公吃了二十幾年習慣吃的食物

於是就去買了個快鍋

買回來之後也就想著照著婆婆做飯的方式就好了,這樣也不會苦了老公跟著我吃一些有的沒有的

後來想想,記得以前在台灣電視上看過教人用快鍋煮食物的,快又好吃

所以上網找了些食譜來試試

試了之後發覺還真的蠻好用的,無論燉湯煮肉甚至做菜做飯都可以耶

第一次試做了紅豆湯,不用泡直接下去煮不用10鐘,紅豆煮的又爛又好吃的,超開心的

後來又做了一些排骨,牛肉雞肉之類的菜,真的是又快又美味,肉都是燉到又嫩又入味

我現在只要把所有的食材洗好切好放入快鍋裡加一點點調味料蓋上鍋蓋短短10~20分鐘之內就有好吃的上桌了,好方便呀

相較以前,我都要花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準備食材及做飯,一餐做下來要炒二到三個菜,洗好幾次鍋子跟碗盤來得快多了

而且我覺得用快鍋煮東西也挺健康的,因為用油很少,有時跟本就用不到油,用塩也很少,因為快鍋的高壓可以把味到壓進食物裡,只要一點點塩就很有味道了

只是快鍋有一個壞處,因為它很快就可以把食物煮很很爛,所以有些蔬菜不適合用快鍋煮

像我會用快鍋煮肉,加入馬鈴薯紅蘿蔔這些一般都要煮比較久的食材一起煮

其它的像花椰菜之類我就會自己另外用一個鍋子加水加一點點塩將菜川燙一下,等快鍋裡的東西煮好後再加入湯裡就好了

還有我是喜歡喝湯的人,我老公則不喜歡渴湯

所以一鍋煮好的食物,我就當做是肉類蔬菜湯配著飯吃,我老公呢我就會把湯勾點芡弄成燴飯給他吃

這一週下來,我老公每次一到飯桌上都會一直說這快鍋真是買對了,一直在說是"best buy"

想想也對,到時我生寶寶時,做飯就可以讓老公代勞,我只要口說他做就行了,就這麼簡單,準備食材他總會吧!

而且我自已一個人在這沒有人幫我做月子,喝不到一些藥材食補,有了快鍋到時侯可以自己弄一些湯湯水水的來喝,這也挺好呀!!

**快鍋食譜在網路上很容易找的,在這我就不多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